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账号
搜索

蒸汽火车克拉美(Climax)的模型制作(一)

2017-10-15 16:17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4| 评论: 0|原作者: 蒸汽小虫|来自: 微信公众号蒸汽小虫

摘要: 89mm轨距全金属蒸汽动力Climax制作过程(车轮和轮架部分)


克拉美机车(Climax)是一款齿轮传动的美式蒸汽机车,其中两个蒸汽气缸连接到位于锅炉中心下方的变速箱,将动力传输到驱动轴,进而带动驱动轮轮轴转动。



美国人Rush S. Battles在1891年获得了该车型的设计专利。该设计通过齿轮变速将水平气缸连接到驱动轴上。驱动轴则通过车轴中心,这样的设计需要使用锥齿轮将动力传递到每个轴,这样的设计与后来的和结构类似的Heisler型蒸汽机车设计略有不同(蒸汽小虫也将对Heisler型蒸汽机车的模型制作进行专题说明)。


蒸汽机车发明家查尔斯·斯科特在1892年和1893年的专利中改进了克拉美机车的版本。斯科特1892年的专利是A级Climax的基础,该专利包括了齿轮箱外壳。


所有Climax机车都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Climax制造公司建造生产,该公司也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成立了代理和服务机构,为美国西海岸买家出售和维护机车提供方便。克拉美机车的生产于1888年开始,最后一台Climax机车于1928年生产,总产量是1000至1100台。



当时许多伐木公司认为,在拖拽能力和稳定性方面,特别是在小型机车的使用中,Climax蒸汽机车优于Shay型蒸汽机车(谢式蒸汽机车),不过很多的司机和司炉都觉得该车蛮颠簸的。



简述完克拉美蒸汽机车的历史,蒸汽小虫要带大家看看89mm轨距蒸汽动力模型的制作过程。



本模型的制作难点在于锥齿轮的制作:



铣齿完成后,用以制作主轴和轮轴之间的传动装置,以及变速箱装置。



上组图示车轮的制作和发黑药水的使用,注意外轮廓为了美观方便,不进行发黑处理,在药水浸泡时候需要进行胶封。



上图是制作完成的轮子和轮轴,齿轮和主轴部分,此外还要完成车轮轮架的制作。



上图所示车轮的制动片制作。



上图为车轮轮架的制作。



在完成轮架后,对车轮和轮架系统进行组装,并进行磨合和测试。


(未完待续,下一期更精彩)


(蒸汽小虫文章皆为原创内容,部分图片和视频资料来自于网络,欢迎投稿)


新朋友可点击文章开头处蓝色字体“蒸汽小虫”关注我们,老朋友请点击右上角选择分享到朋友
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 ( 京ICP备17056826号

GMT+8, 2017-10-15 16:18 , Processed in 0.125251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