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账号
搜索

蒸汽火车克拉美(Climax)的模型制作(二)

2017-10-16 21:26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2| 评论: 0|原作者: 蒸汽小虫|来自: 蒸汽小虫微信公众号

摘要: 蒸汽动力克拉美(CLIMAX)机车模型的制作(车架及动力部分)


蒸汽小虫的上一篇文章是克拉美(Climax)蒸汽机车的介绍和89mm轨距蒸汽动力模型的轮架部分制作,本文延续上一篇文章的内容,展示一些该模型的车架和动力部分的制作过程,欢迎大家关注。



与谢式蒸汽机车比较类似,由于有独立的轮架结构,克拉美蒸汽机车的车架系统比较简单,如下是其端梁的制作。



完成端梁和测梁的制作后进行组装,得到车架的具体结构:



上图所示是主传动轴和变速齿轮的位置关系。如下是气缸系统的加工制作过程:



克拉美蒸汽机车的气缸上有非常精美的铭文:CLIMAX,如下是其制作:



如下是克拉美蒸汽火车的连杆和飞轮部分:




下图可见动力部分与主传动轴的连接方式:



蒸汽小虫给两张实车的局部照片比照一些模型的还原性:



蒸汽小虫的下一篇文章将重点讲述本车模型的锅炉系统,欢迎关注。


(未完待续,下一期更精彩)


(蒸汽小虫文章皆为原创内容,部分图片和视频资料来自于网络,欢迎投稿)


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 ( 京ICP备17056826号

GMT+8, 2017-10-16 21:28 , Processed in 0.125638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