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账号
搜索

蒸汽火车克拉美(Climax)的模型制作(三)

2017-10-18 00:28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1| 评论: 0|原作者: 蒸汽小虫|来自: 蒸汽小虫微信公众号

摘要: 89mm轨距蒸汽动力火车模型克拉美的制作(锅炉部分)



蒸汽小虫继续昨天的主题,谈谈克拉美蒸汽机车模型的制作,今天的主题是该模型的锅炉部分。


锅炉的制作仍然是蒸汽动力机车模型的关键和难点,在取材上,应该采用高纯度的无氧紫铜板;在塑型上,采用木板模进行折边,配合高温退火处理消除应力;在焊接上,采用45%的银焊条进行钎焊焊接。焊接需要配合合理的步骤,拉撑螺栓的部位也非常关键,蒸汽小虫将在以后的文章中重点讲解这些技术的细节。


蒸汽小虫今天限于时间,仅给出一些制作锅炉的过程照片,至于加工细节和图纸要点,以及焊接步骤,还需要蒸汽小虫抽空细聊。


首先采用激光切割得到相应的铜板:



然后通过夹持木板和木锤进行翻边:



最后当然就是静态水压测试咯:



(未完待续,下一期更精彩)


(蒸汽小虫文章皆为原创内容,部分图片和视频资料来自于网络,欢迎投稿)


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 ( 京ICP备17056826号

GMT+8, 2017-10-18 00:30 , Processed in 0.366147 second(s), 2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返回顶部